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10月底全部换新 河南开始供应国五汽油

08-25
字体大小:

继北京、上海、山东等地供应“国五”成品油之后,河南郑州市成品油也将进入“国五”时代。目前,首批92号、95号汽油已经运抵郑州部分加油站,预计月底前郑州加油站将全部置换完毕,而河南省将在10月30日之前完成“国五”油品的置换。

1.jpg

【尝鲜】

92号汽油取代93号汽油

“您是加92号还是95号汽油?”车主孙先生最近在郑州市郑汴路上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问他。

这让孙先生有点儿不适应,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他,根据河南省政府统一安排,郑州市将开始更换“国五”车用汽油。原来他经常使用的93号、97号“国四”汽油将逐渐被淘汰。

汽油新标号与“欧五”汽油标号相同,与北京、上海以及江苏部分地区的汽油标号也是一致的。而国际上的普遍标准,汽油标号也是92号和95号。

该加油站站长介绍,该加油站8月16日晚间就开始进行“国五”汽油的置换,为了让消费者适应新油品,目前价格与93号、97号汽油一样。两天半时间,销售油品36吨,与平时销量没有太大变化。

“虽然从表面看,加油站只是更换了一个标号,但准备的工作非常多。”这名站长说,要清理油罐,销售后台系统、加油枪等都需要调整。

【置换】

近期将完成汽油的置换

中国石油(601857,股吧)河南销售中联公司22站经理介绍,这个位于郑汴路东段的中石油加油站,是河南中石油加油站中首批更换“国五”油品的加油站,也可以说是河南首个销售“国五”汽油的站点。

中国石油河南销售中联公司计划,8月25日之前完成郑州市内中石油加油站“国五”汽油的置换,比省政府的要求提前了两个月时间。

而中国石化(600028,股吧)河南石油分公司人士也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相关油品组织工作,资源已经入库,将按照省政府的安排,近期进行“国五”油品置换。

【优点】

“国五”汽油更环保

与“国四”汽油相比,“国五”汽油更为环保养车,“国五”汽油降低了硫含量、锰含量、烯烃含量的标准限值。

其中,硫含量标准限值由第四阶段的50ppm降为10ppm,即每升汽油硫含量不高于10毫克,降低了80%;锰含量标准限值由第四阶段的8mg/l降低为2mg/l,并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烯烃含量由第四阶段的28%降低到24%。这意味着,油品升级后,汽车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颗粒物排放均会得到有效控制,可以直接减少尾气中PM2.5的排放。

“国五”汽油大幅降低了硫含量,会降低燃烧产物在发动机进气阀、火花塞、活塞杆等部位的沉积,减少发动机积碳。

而油耗方面,从此前更换“国五”油的车主的体验来说,并无明显变化。

【提醒】

尽量耗空“国四”油,再加“国五”油

对加油站来说,油品置换都需要清理油库,不少车主问,加入92号或95号汽油前,是否也需要清洗油箱?

对此,郑汴路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更换“国五”油品时,不必特地清洗油箱,第一次要耗油完毕后再加油,加油四五次,就能完成“自然升级”。

相关报道

连徐五大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10时,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

[详情]
连徐五大队开展省际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刻辖区安全稳定,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首羡中队、鱼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详情]
筑牢安全防线,区域执法协作再发力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合力和执法效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苏鲁六方开展执法行动,联勤联动。

[详情]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