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震惊全球 比亚迪26款新能源环卫车引爆京城

08-22
字体大小:

2016年8月18日,北京环卫集团联手比亚迪在北京会议中心,全球首发26款全系纯电动环卫车,这是继去年9月3日阅兵后,比亚迪环卫车第二次大规模亮相。据悉,比亚迪首批交付北京环卫集团的22台纯电动洗扫车在阅兵之后,继续服务于北京市民,每台一年减少近80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实际环卫作业过程中,噪音比燃油作业车降低10分贝,其品质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

1.jpg

覆盖1到32吨  明年北京环卫车辆或将全部实现新能源化

2.jpg

本次全球首发的26款车型,总质量从1吨到32吨不等,车型覆盖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垃圾压缩、餐厨垃圾运输、危废冷藏运输、污泥运输、清掏作业等环卫作业领域,涵盖环卫作业前端清扫、中端运输、末端简单处理各个环节。

3.jpg

5.jpg

具体车型包含重型纯电动洗扫车、扫路车、洒水车,中型纯电动洗扫车、纯吸式扫路车、重型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中型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集装箱式垃圾运输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桶装垃圾运输车等。据悉,截至今年年底,北京环卫集团的环卫运营车辆新能源化将达到45%以上,明年将可全部实现新能源化。

最大续航400公里  车与车之间可以相互充电

比亚迪环卫电动车采用电动集成桥总成技术,进行驱桥一体化设计,创造性的将驱动电机、自动变速箱、取力器和驱动桥整合在一起,结构紧凑、驱动顺畅、更好地提高了传动效率;同时节省了大量空间,利于动力源电池排布。

6.jpg

7.jpg

利用各个独立的电机驱动风机、水泵和油泵,并将上装控制系统全部嵌入整车控制系统内,实现上装与底盘一体化同步设计;采用整车CAN控制技术,各项操作更方便、更快捷,车辆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8.jpg

9.jpg

据悉,底盘动力电池采用稳定性极高的磷酸铁锂电池,它具有DC-AC逆变技术,每辆车可以作为大型移动电源使用,车与车可以相互充电,相互救援。此外,这26款纯电动环卫车一次充电2-3小时,最大行驶里程可达400公里,可保证8小时满负荷环卫作业,彻底解决“里程焦虑”问题。

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油电差价带来巨大市场潜力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环卫车市场迎来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但传统环卫车在行驶和作业过程中,燃油消耗高,且尾气、噪音和热辐射对城市造成了极大的二次污染。2016年2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明确要扩大环卫、物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事实上,早在2015年8月6日,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开展合作签约,双方合资成立的华林比亚迪是全球首个专注于纯电动环卫领域的专用车公司,致力于推动中国环卫电动化产业发展。

10.jpg

11.jpg

以8吨燃油作业车与纯电动洗扫车对比为例。每辆纯电动作业车以每千米作业电耗5度、工业用电1.3元/度计算,千米作业单价为6.5元;每辆燃油作业车以每千米作业油耗2.5升、柴油价格5.3元/升计算,千米作业单价为13.25元,同吨位环卫车纯电动车型作业单价优势明显。

相关报道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80后脱口秀明星王自健的诙谐解说、Rap说唱和魔术表演交相演绎的车主故事、为7万元购车17万元改装的“疯狂”车主颁奖,以及许飞、刘锦泽、张恒远这些“小鲜肉”歌手的献唱等……4月8日,东风风行用一场青春活力的“大趴”进行了全新菱智M5L的上市发布。

[详情]
庆铃汽车新重型车上海车展将上市 重卡情结为哪般

据了解,庆铃五十铃将在上海车展重磅推出一款重卡产品,在轻卡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庆铃汽车又要发布新重卡了,据了解他的名字叫GIGA巨咖,不得不说是一件大事!这款重卡有哪些技术亮点?在目前重卡企业竞相厮杀的环境下。

[详情]
东风多利卡全柴Q25全国首发上市

近日,搭载全柴发动机的东风多利卡Q25车型,分别在义乌、石家庄、徐州三地首发亮相,并以此全面吹响了向全国登陆上市的号角。高效物流的首选车这款由东风轻型车倾力打造的新车型,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义和职能,旨在于为广大用户解决物流运输难题,尤其是城乡间的物流运输。

[详情]
解读新款乘龙M3 一款能赚钱的中卡

新乘龙M3是东风柳汽在2017年大力推广的拳头产品,定位城际物流高端中卡,主要面向轻抛货、快递、城际物流等高效物流市场需求。相较于旧款,新乘龙M3在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五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拥有“自重轻、上牌吨位大、货厢容积大、速度快”等特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