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高温酷暑 亲人随行

08-08
字体大小:

1.jpg

骄阳似火,烈日如烧。自大暑以来,济南地区持续高温,很多生产单位及厂家已经放了高温假,然而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配件部的同事们为了保障亲人配件的及时高效,仍然坚守在本职岗位进行高温作业。

配件仓库由于条件限制为彩钢板房,既不隔热,又没有适宜的降温设备,气温高时能达到45度。配件部的同事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从早上8点忙碌到下午6点,遇到发货高峰期,甚至要忙到晚上10点。

为了完成配件经销单位的要货计划,备货组的同事要不停在偌大的仓库各个货位之间来回穿梭,还要不停地爬上搬下,找东找西。有时一个单子能有近500个品种,其中有玻璃这样的易碎品,有垫圈这样的小物件,有桥、变速器、发动机等这样的重物件……在不停跑动、搬配件、移货架、打单子的过程中,他们早已汗流浃背、满手油污……

2.jpg

有时上游货物集中送到,一次就达到六、七十万的金额,装满四个半挂车。为了核实配件状态是否完好、数量是否精准,入库小组的同事要一起出动,大到大总成,小到一个螺栓、螺母,一个一个拆开包装验收、查看,清点完毕。为了尽快验收入库、把每批配件上到货位,他们有时连上厕所、喝口水都要抽出时间,甚至要一路小跑。 

花呈春色,一番风、一番雨,始露芬芳;竹坚雅节,几朝霜、几朝雪,傲就廊轩。转眼之间重汽轻卡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6年的时间,中国重汽轻卡在轻卡业内由一个轻卡界的无名之辈成长为一匹健硕的黑马,六年内销量逐年攀升,2016年借着行业法规切换,仅用半年时间达成去年全年销量,逐渐进入行业第二集团军行列。中国重汽轻卡亲人配件经销网点数量从组建之初的二百多家发展到如今遍布全国的1千余家,为用户及时高效的提供了纯正的亲人配件。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轻卡的军功章上当然离不开前线销售们的冲锋陷阵、智慧、胆识,但是也离不开后方配件人埋下头来踏实而又沉默的精耕细作。把小事做好并不难,把小事做细也很容易,难的是这样日复一日、勤勤恳恳、持之以恒。当你看到他们细心的拂去货架上的尘土,又拂去脸上的汗水;当你看到他们小心谨慎的把每件货物搬上货架,又一件件的码放整齐;当你看到他们几番周折终于把一件用户急需件交到了快递手上,如释重负、会心一笑;当你看到他们宁可自己淋湿,也要遮盖好所有的户外物资,确保物资安全;当你看到他们为了解决用户的问题、提高效率而探索、讨论,进行头脑风暴;当你看到他们为了使下游的用户和服务站用起系统来更加方便快捷、得心应手,而一遍遍拟写改进系统的方案,一遍遍的刷新、改动,一遍遍联系技术支持……也许看到这些,你才能明白重汽配件服务为什么叫做亲人。他们细心呵护、管理着自己手里的配件,尽心尽责的满足着用户的需求,把用户当亲人,把服务当成是亲人间的关怀与呵护。车在用户手中,更在亲人心中。

相关报道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4月23日,以“德系品质 效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钻石客户私享会在中国•成都圆满落幕,现场共斩获订单129辆。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卡友共同见证了“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的品质实力。

[详情]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燃气车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抢购热潮,4月22日,“豪沃配潍柴 财源滚滚来”中国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品鉴会于河北盛大举行。 节气重卡,省钱有道!百位卡友及媒体朋友慕名而来,争相体验产品的动力与品质。

[详情]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4月19-22日,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正式启幕。围绕内燃机动力智能技术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内燃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企业高管、高校师生、行业协会代表等参与探讨。

[详情]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4月18日,正值苏州信泰中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简称“信泰物流”)成立八周年之际,东风商用车携旗下东风天龙KX嵘耀旗舰版燃气车、东风天龙KL燃气快递车两款明星车型参与庆典活动,共绘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蓝图。

[详情]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2022年4月,湖南省最大的电动牵引车项目落地娄底,55台江山EV550承担起客户到冷钢、涟钢、衡钢、江润货场的焦炭、洗精煤运输任务。运营近2年,该批车辆行驶总里程突破797万公里,为当地打造绿色物流示范区注入了源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