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戴德梁行:物流地产类REITs价值新发现

07-15
字体大小:

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举办了2016天津房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会上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主管胡峰先生就物流地产类REITs价值的新发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近日,国内第一单权益型物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苏宁云享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开启了物流地产在国内类REITs领域里的先河。该计划的成功发行丰富了目前市场及投资者所关注、投资的不动产金融产品类型,满足了电商发展的需要,也将促进物流市场的快速发展。

1.jpg

物流地产热潮惹国内外资本竞相追逐

在当下“大数据”、“互联网+”及电商飞速发展潮流的推动下,以“冷链物流”、“生鲜冷链”、“医药品仓储物流”等高标或特殊仓库市场将逐步取代传统的“标准仓库”,成为物流地产商的发展方向。随着我国各大城市物流类土地供给的稀缺性,以及物流仓储市场门槛的不断提升,“高标仓库”的价值优势及潜力不断被市场挖掘,成为国内、外资本竞相追逐的投资新热点。

“苏宁云享专项计划”引领市场

“苏宁云享专项计划”是以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拥有的位于包头、青岛、南昌、成都、无锡及广州六个重点城市中的高新区域成熟的物流园区为目标物业,区域交通便捷度较高。总建筑面积为397,227.35平方米。发行总规模为18.47亿元,分别设立优先级、权益级两级产品,以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风险偏好及预期收益需求。其中优先级发行规模为12亿元,中诚信给予AAA的信用评级,发行利率4.0%;权益级发行规模为6.47亿元,为投资型产品,不设预期收益率。

此次中信金石基金发行的“苏宁云享专项计划”无疑会助力苏宁云商在国内物流地产领域进一步扩张,占据更高的市场份额。该计划的成功发行也丰富了目前市场及投资者所关注、投资的不动产金融产品类型,满足了电商发展的需要,也将促进物流市场的快速发展。

物流地产类REITs势头强劲

物流地产作为一种收益性物业,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主管胡峰先生表示:“我们在评估过程主要关注物业品质、所处区位、所厘定租金、区域类似物业的租金、投资回报率及市场潜在供应;就本次苏宁物流项目而言,其仓储用房均属目前国内高标物流仓储类用房充分考虑其与类似物业的差异因素;同时,在确定物业贴现率时也充分调查活跃物流物业投资者如普洛斯(Global Logistic Properties)、嘉民集团(Goodman)等在国内市场上新建、租赁经营物流仓储类物业所采用的回报率,并结合具体物业的区位、物业类型组合、租金收入以及租户组合等因素综合确定。”

对于REITs产品市场的发展前景,胡峰先生表示:“此次首单物流地产类REITs的成功发行,引起了市场积极地反响,展示了国内类REITs强劲的发展势头。希望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理性投资,在合理估值的基础上审慎挑选标的资产,培育良性、可持续发展的中国REITs市场。戴德梁行在REITs领域已深耕多年,曾参与众多国际、国内REITs、类REITs产品的估值、市场分析、物业状况评价等工作。为金融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详尽、可信、客观的尽职调查报告。随着国内REITs产品的不断丰富,戴德梁行将继续与金融机构深入合作,开拓国内REITs市场新领域,为更多的优质企业提供一流的专业估值及咨询服务。”

相关报道

新零售时代下物流企业生存之道 新零售时代下物流企业生存之道

2018年7月10日,罗兰贝格发布一份最新报告《新零售下中国物流企业的应对之道》。报告旨在探讨新零售时代下对中国供应链组织方式及物流配送模式带来的深刻变化,并提出未来物流服务提供商在整体竞争格局中所处的位置。

[详情]
最低油耗仅19.21升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彰显节油“真功夫” 最低油耗仅19.21升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彰显节油“真功夫”

从广东佛山仙湖试驾基地到丹灶收费站进入高速,然后从龙江收费站下高速返回,全程90公里,需要经过6个红绿灯。最终创造百公里最低油耗19.21升。在实车实路的比赛条件下,所有参赛选手较日常实际运输过程中百公里油耗平均降低了大约2-3升左右。

[详情]
大宗货物运输结构亟待优化,津冀煤炭运输集中“公转铁”

日前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首被提至“标志性重大战役”层面,为进一步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增加铁路运量势在必行。这其中,对于汽运占比高达84.4%的京津冀地区来说,转型更为迫切。

[详情]
快递业绿色化改造提速

《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2018)》日前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年节约传统纸质快递运单210亿张、节约封装胶带64亿米、节约中转编织袋4亿个。

[详情]
物流成本高、效率低难题如何破解?制度成本降下来

在政策合力的推动之下,我国社会物流成本水平近年来进入下降通道。2013-2016年,工业、批发和零售企业物流费用平均增速为4.9%,较2008-2012年平均增速下降12.1个百分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