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重汽要在网上卖车 投2000万办电商公司

02-25
字体大小:

中国重汽2月24日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根据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拟以现金方式总计贰仟万元人民币作为出资,在济南市高新区成立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地球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此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

1.jpg

公告表示,拟在济南市高新区成立的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地球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重汽以现金方式总计贰仟万元人民币作为出资,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经营范围为:汽车配件采购、销售及批发;商用汽车采购、销售及服务;商用汽车金融服务、商用汽车相关礼品的销售、商业汽车二手汽车交易以及数据信息服务和提供(具体经营范围以相关部门核准为准)。

中国重汽通过成立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地球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在互联网上搭建营销、服务、运营以及金融服务等平台,以互联网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和服务的展示、销售,强化线下体验,提升配送和售后等服务效率。

在该全资子公司运营初期将为用户提供配件在线购买、配件防伪、一键报修、服务预约、用车宝典、智能通等服务。

广发证券近日的研究报告认为,从经营情况看,中国重汽正站在多个周期向上的拐点上,随着该公司库存周期、产品周期、出口业务、坏账的改善,中国重汽未来净利率提升空间巨大,有望贡献较大业绩弹性。研报表示,该公司受到中重卡行业销量下滑的影响,短期业绩会受影响。但该公司是国企改革潜在标的,并将受益于“一带一路”,在产品结构上移、库存周期向上、成本端改善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重汽即将迎来新周期的起点。

相关报道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

[详情]
连徐五大队以“天网”行动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 连徐五大队以“天网”行动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

为扎实开展2023年道路执法“天网”行动,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段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组织开展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执法“天网”专项行动。

[详情]
“开学第一课”:“交通蓝”普法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交通蓝”普法进校园

2023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铜山郑集实验小学田庄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

[详情]
济徐高速召开苏鲁省际基层交通执法区域协作联席会 济徐高速召开苏鲁省际基层交通执法区域协作联席会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深化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省际区域执法协作,有效提升监管合力和执法效能,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发生,9月15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徐州丰县、沛县、铜山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和山东鱼台、微山交通运输执法大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