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大块头有大智慧 东风节油赛南京站冠军

10-14
字体大小:

当我们第一次在东风汽车·首届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海选赛场上,看到眼前这个外表豪放派的汉子时,想必在大多数人心中也会认为,他的开车风格也必定是粗犷型的。当大家得知他获得了南京站9米组比赛的冠军,并且跑出了百公里耗油7.12升的好成绩时,我们不禁想到了刘德华饰演的那个电影,原来“大块头有大智慧”。

他就是东风多利卡南京客户,31岁的李明。为什么大块头的他能对大块头的卡车油耗有如此强的控制能力?这要归结于李明平日驾驶习惯,用他自己的话说:很简单,作为一名驾驶员最基本的技能就是驾车过程中遵章守法,只要能做到从不违章违法,那就能够把车开好,省油是自然而然的。

第一次听李明这句话,让大家很费解,遵章守法和省油似乎没有什么因果关系,在仔细追问之下,才明白道理尽在其中。李明介绍,他开车有十几年了,一直在南京斯太尔联运服务公司从事汽车配件物流运输工作,公司有近十辆东风车。他所开的就是东风多利卡D9,9米长的车身配上他大块头的身材,赚足了回头率。

他经常跑的地点为上海、芜湖、湖北、沈阳等地,距离远的要将近2000公里,近的也差不多要300多公里。并且在公司他还负责另一项工作,那就是时常还需要开着公司的小轿车接送工作人员以及客户。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在遵章守法中总结出省油经验的呢?

李明说:现在的道路上各种违法违章监测探头到处都有,要想做到完美出行,首选要根据路面标识或悬挂标识控制车速。每次出车时,调整心态,不要着急,做到轻起步、轻加油、轻刹车。比如前方亮红灯时,就要松开油门,让车在规定速度以内滑行过去;假如前方几条行车道上都有车辆行驶较慢,而自己的车即将赶上前车时,预估距离有四五十米远时就不要再用力踩油门,只需要轻踩油门保持跟车距离,待机会合适时再渐渐加速超车,否则不是出事故就是超速行驶。

李明所说的虽然是行车路上严格遵守法规,按照要求行车,实际上站在省油的角度来看,做到这些也正是行车过程中的省油技巧。

没想到表面上这么一位粗犷笨重的大汉,内心却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细腻与谨慎。生活中他有着大块头般的江湖义气和恩怨情仇,但在每次开车时却心平气和,不急不躁,开车十几年竟然从未出现过违章违纪。而且,还在遵章守法中总结出了一套节油的技巧。李明用自己的表现真正诠释了什么是,大块头有大智慧。

相关报道

大块头有大智慧 东风节油赛南京站冠军 大块头有大智慧 东风节油赛南京站冠军

当我们第一次在东风汽车·首届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海选赛场上,看到眼前这个外表豪放派的汉子时,想必在大多数人心中也会认为,他的开车风格也必定是粗犷型的。当大家得知他获得了南京站9米组比赛的冠军,并且跑出了百公里耗油7.12升的好成绩时。

[详情]
节油赛"女神" 家里家外同样精彩 节油赛"女神" 家里家外同样精彩

有人说,女人是一个家庭的灵魂,对整个家庭的氛围与气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然而在家庭之外,她们同样扮演着亮眼而鲜活的角色、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在东风汽车·首届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的舞台她们独当一面,洋溢出英姿飒爽的风采;她们驾驭钢铁。

[详情]
等你挑战 东风节油赛昆明第3场9.19开赛 等你挑战 东风节油赛昆明第3场9.19开赛

作为中国轻型车行业内的大型赛事、首届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吸引了来个各个轻型车品牌的选手前来参赛,通过前两场海选参赛选手的参赛热情逐渐提高,与其说是行业内的最大赛事不如说是行业内最大的卡友聚会,甚至有的选手表明参赛主要是为了结交更多的卡友。

[详情]
上海经销商7月巡展活动

2015年7月随着下半年旺季的即将到来,上海各大物流及快递公司的商用车需求量开始逐步回升,特别是国家实施计重收费政策之后,牵引车将逐渐成为现在物流运输的主流车型。

[详情]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调研东沃卡车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调研东沃卡车

8月20日,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调研了东沃(杭州)卡车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人事效率、 数字营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在听取了东沃卡车相关情况汇报后,李绍烛副总经理对东沃卡车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目前的生产经营形势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