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破解“最后一公里” 重庆试点城市配送

09-30
字体大小:

破解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我市将启动城市共同配送试点。昨日,来自市商委消息称,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重庆诚通物流有限公司等第三方物流企业率先试点。三企业预计全年可整合上下游合作企业629家,新增共同配送网点190个,共同配送商品总量达170吨/天。

3.jpg

同时,将指导重庆日报、时报、奇易网3个试点企业在主城建设229个末端快递公共取送点。支持远郊区县开展末端公共取送点建设试点,实现末端共同配送、网购店取(送)等新模式,解决物流快递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

市商委表示,将支持城市共同配送企业配置200辆标准化运输车辆,统一印刷标识和安装GPS,加快促进城市配送规范发展。支持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重庆渝百家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新租赁标准化托盘近6万张。引导商贸物流企业加快推进与标准托盘关联的叉车、货架、月台、运输车辆等物流设施设备标准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级,解决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货物载具标准不一、仓储运输设施规格各异的难题,构建货物流转畅通、运输无缝对接、装卸方便快捷、配送规范有序的标准化商贸物流体系。

●10分钟秒抢4万件商品 云阳进入“淘宝”时代

昨日,云阳首届电商日活动启幕,淘宝特色中国·云阳馆、228个电商服务站点同步上线,让云阳农村进入“淘宝”时代。

昨日9点28分起,云阳0元抢购秒杀活动启动,39280件云阳特色商品以0元价格供网友抢购并免费递送,另有4万件商品零利促销。桃片糕、粉条、蜂蜜、茶叶等近4万件0元价格抢购特色商品,不到10分钟被网友秒抢。据统计,抢购开始一分钟内,网站访问量即达91.5273万次,订单数8231件,交易额65.3685万元;当日零点到上午10点,网站上零利促销的访问量达869.7935万次,订单数7.3574万件,交易额572.8809万元。

相关报道

定义高端 J6领航版助解放销量持续领先 定义高端 J6领航版助解放销量持续领先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年,是各家企业的必争之年,各家商用车企业纷纷从产品、营销、管理等各方面进行转型,拓展优势领域。这不仅是要在新常态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显示出产品领先的企业实力,更是要全面发挥出各自把握市场。

[详情]
将节油进行到底 一汽节油赛安徽区收官 将节油进行到底 一汽节油赛安徽区收官

2015“油我做主”中国一汽商用车节油挑战赛安徽区域圆满落幕。经过20多天激烈的角逐和严格测试,安徽区域节油达人前三甲诞生。马飞以百公里28.77L的成绩夺得分站冠军,王详光、陈洪杰分别以百公里29.38L和31.79L的优异成绩收揽亚季军。

[详情]
破解“最后一公里” 重庆试点城市配送 破解“最后一公里” 重庆试点城市配送

破解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我市将启动城市共同配送试点。昨日,来自市商委消息称,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重庆诚通物流有限公司等第三方物流企业率先试点。

[详情]
扬州货车追尾机油倾斜 40分钟清理通车 扬州货车追尾机油倾斜 40分钟清理通车

昨天上午9点左右,新淮江公路上车来车往。突然,在氾水以北、宝应城区以南的路段,出现一声巨响。一辆红色辽宁牌照的大货车,与前车发生了碰撞。“现场撞得挺狠的,整个车头的挡风玻璃全部掉下来了。

[详情]
急煞卡友 陕西熊孩子竟趴半挂车上高速 急煞卡友 陕西熊孩子竟趴半挂车上高速

高速路上趴在半挂车上,十四五岁的孩子被司机发现后及时报警救助。9月5日上午9时许,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谭坝派出所接到一名司机张某报警称,其驾驶长途半挂车行驶至谭坝辖区一号隧道时发现有一男孩趴在半挂车上,请求派出所出警救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