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2015年上半年雷诺集团实现收入和利润双增长

08-14
字体大小:

2015年上半年,雷诺集团整体营业收入达221.97亿欧元,同比增长12%。营业利润为10.69亿欧元,同比增长47%,利润率为4.8%。其中,汽车部门营业利润达6.56亿欧元,比2014年上半年增加3.08亿欧元。

雷诺汽车实现销量138万辆,较2014年上半年增长0.8%。

(2015年8月10日,北京)近日,雷诺集团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雷诺集团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221.97亿欧元,较2014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2%; 营业利润为10.69亿欧元,同比增长47%,利润率为4.8%;其中汽车部门营业利润由3.48亿欧元攀升至6.56亿欧元;同时,雷诺汽车销量达到138万辆,同比增长0.8%。

“尽管新兴市场走势疲软,但是欧洲市场复苏速度超过预期,雷诺集团上半年的成绩朝着‘驾驭变革’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雷诺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先生表示,“得益于欧洲市场的强劲发展态势,以及车型的成功扩张和严格的策略执行,雷诺集团成功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双增长的目标。”

2015年上半年雷诺集团财务状况表现

2015年上半年,雷诺集团整体营业收入为221.97亿欧元,同比增长12%(按不变汇率计算)。其中,汽车部门营业收入为210.65亿欧元。这不仅得益于雷诺集团产能和销售的增长,同时也与雷诺在新兴市场采取积极价格策略以应对外币疲软状态的举措紧密相关。

借助推广力度强化、严格成本控制以及上半年汇率变动等因素,雷诺集团实现了理想的利润状况,整体营业利润达10.69亿欧元,占收入的4.8%。其中,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从3.48亿欧元攀升至6.56亿欧元,增长率达89%,利润率为3.1%。同时,汽车信贷业务为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贡献了4.13亿欧元,期末不良贷款占比从0.47%下降至0.31%。

此外,得益于营业利润的提升以及成本开支的控制,雷诺集团运营收益实现9.53亿欧元,同比增长105%。

2015年展望

2015年,尽管新兴市场汽车需求出现下滑,但是全球汽车需求仍将增长1%,集团预估欧洲市场将实现5%的增长。

同时,雷诺集团还公布如下发展目标:提高新车销量和集团营业收入(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继续提高集团及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汽车业务运营自由现金流变为正值。

相关报道

雷诺Alaskan造型硬气 法兰克福车展首发 雷诺Alaskan造型硬气 法兰克福车展首发

日前,雷诺官方正式发布了Alaskan概念皮卡的官图,新车采用了雷诺家族新的设计语言,该车将于9月14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发布,并将于明年正式量产,海外市场率先上市。

[详情]
进口卡车卖的咋样 沃尔沃成为销量冠军 进口卡车卖的咋样 沃尔沃成为销量冠军

沃尔沃集团日前公布了8月份全球卡车销量,上个月该集团亚洲销量遭遇下滑,在欧洲与北美均实现增长。今年8月份,包括沃尔沃、UD卡车、雷诺卡车、马克等品牌在内,沃尔沃集团在全球共交付了12,116辆新车,去年同期为11,809辆,同比提升3%。

[详情]
2015年上半年雷诺集团实现收入和利润双增长

2015年上半年,雷诺集团整体营业收入达221.97亿欧元,同比增长12%。营业利润为10.69亿欧元,同比增长47%,利润率为4.8%。其中,汽车部门营业利润达6.56亿欧元,比2014年上半年增加3.08亿欧元。

[详情]
71名大学毕业生加盟东风雷诺 71名大学毕业生加盟东风雷诺

告别昨日的艰辛,踏上明日的征程,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7月13日,公司举行2015年度大学生入职典礼暨培训开班仪式。公司总裁达业、副总裁雅克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71名新入职大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人事总务部副部长宁博睿主持。

[详情]
有一种任性叫卡缤雷诺卡缤驾享日双城激情开启 有一种任性叫卡缤雷诺卡缤驾享日双城激情开启

明明可以靠颜值,但却偏偏靠实力,只怪卡缤太“任性”。7月18日,以“有一种任性叫卡缤”为主题的雷诺卡缤驾享日,在杭州和济南同时开启。现场的媒体和消费者通过活力动感的场地测试、全方位的品牌展示和零距离互动游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