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昌河汽车二届二次营销顾问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08-03
字体大小:

针对经济新常态下汽车行业的整体状况,以及汽车销量从高速增长转为微速增长的低迷态势继续蔓延;如何使公司现有产品具有更好的市场表现,怎样找准厂商实现“共赢”的结合点及发展方向,7月31日,昌河汽车第二届第二次营销顾问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河北保定召开。会议围绕提升现有产品市场竞争力、新产品规划、新能源产品建议等议题,进行了应对当前市场低迷、提振经销商士气与信心的专题研讨。

 DSC_2708(1).jpg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昌河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领导魏刚、童政荣、廖雄辉、刘新民,昌河汽车领导萧枭、李炳东、章志成、谢晓林,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产品管理部负责人,昌河汽车质量部和发展规划部的负责人,昌河汽车销售公司部分班子成员,销售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营销顾问委员会成员单位与优秀一级、二网经销商的26位代表参加会议。

DSC_2784.jpg

昌河汽车营销顾问委员会自成立以来,较好地促进了厂商间的交流,畅通了听取经销商们真实“声音”的渠道,为昌河汽车更好地将“真枪实弹”输送到市场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为利用好这个平台,出席此次会议的商家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表达出对昌河汽车的充分关注,更彰显出他们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针对“提升现有产品市场竞争力”,山西天锐公司代表建议“尽快利用现有的北斗星、利亚纳等平台开发全新产品”;合肥超越公司代表建议“简化北斗星产品线,以增强其竞争力”。围绕今年的“新产品规划”,徐州金河公司代表提出“要考虑上市时机,并加大市场推广宣传力度”;北京广益发公司代表建议“新产品要在外观方面做出特色、差异化,配置及尺寸等方面要具备竞争力”。

DSC_2875(1).jpg

在认真听取与会委员和代表的谏言后,张夕勇发表讲话。他分析今年汽车市场、北汽集团及昌河汽车上半年的运营状况后指出,要带着问题评估昌河汽车的长处和短板,产品开发必须要聆听市场的声音,紧贴市场,产品开发必须要来源于市场。就公司引进的产品,张夕勇强调,要选择适合国内市场的畅销产品,保证经销商盈利。他要求厂商共同努力,尽快消化现有库存,力争年底实现较为合理的库销比。针对与会商家反映较为集中的商务政策问题,张夕勇指出,问题肯定存在,要重点研究、改正,下次会议将重点讨论商务政策。针对新能源汽车,他强调,从国家政策看,国家各层面都在大力推动。昌河经销商都有机会销售北汽系统的新能源车型,昌河汽车也力争接开发享受补贴后价格在5万元以内的车型。在渠道方面,他要求做好规划,优先在有政府补贴的城市推广;抓住政策机会,与经销商共赢。张夕勇最后希望厂商携手努力、抱团取暖,多沟通交流,共同发展。

魏刚会上强调,汽车市场已经从快速增长期进入平稳增长期,经销需要做好对市场的精耕细作。汽车企业目前进入到了“淘汰赛”,昌河汽车希望和经销商共同努力成为市场的最终赢家。他指出,昌河汽车的组织架构、产品结构等都在朝着对昌河汽车及经销商有利的一面进行调整和发展;此外,公司与铃木的关系进一步深化,未来将会引入更多的铃木产品,以进一步增加经销商的盈利性。他希望经销商能借助这次会议的机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真实想法提出来,帮助昌河汽车诊断问题,促进昌河汽车更好的发展。

会上,昌河汽车领导童政荣、廖雄辉、萧枭、章志成和谢晓林,围绕强化二网管理、终端市场推广、财务对销售的支持、新产品规划与产品质量等工作,分别做了讲话及专题介绍。

此外,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营销工作,阐述了下半年工作思路与措施,对“新能源产品政策及市场分析”予以解读,并就“上次会议反映问题解决情况及本次议题反馈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人员还接受了行业专家的“微信营销”现场培训。

面对今年变化莫测的行业形势和昌河汽车繁重的营销任务,与会经销商代表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与昌河汽车一道,齐心协力、并肩携手;为达成既定营销目标,厂商共克时艰、同谋发展。

相关报道

昌河铃木在J.D.Power2015年CSI调查中取得跨越式提升的佳绩 昌河铃木在J.D.Power2015年CSI调查中取得跨越式提升的佳绩

今日,行业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5年度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昌河铃木在主流车市场58个品牌中排名第30位,进入中满意度区,同比2014年上升了23个名次,上升幅度行业第一,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详情]
钜惠放“价”再享国家节能惠民补贴

——昌河铃木最高尊享7000元7月27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公示了第二批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昌河铃木旗下北斗星X5、利亚纳A6两厢版与三厢版、北斗星e+、北斗星等车型入围目录。

[详情]
昌河汽车二届二次营销顾问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昌河汽车二届二次营销顾问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针对经济新常态下汽车行业的整体状况,以及汽车销量从高速增长转为微速增长的低迷态势继续蔓延;如何使公司现有产品具有更好的市场表现,怎样找准厂商实现“共赢”的结合点及发展方向,7月31日,昌河汽车第二届第二次营销顾问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河北保定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