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排名再创新高 广汽集团三度入围世界财富500强

07-24
字体大小:

QQ截图20150731114044.jpg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广汽集团再创佳绩,以332.37亿美元营业收位居第362位,比去年排名上升4位,连续第三年入围世界财富500强,呈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06家,比上年度增加6家,上榜企业数量稳居世界第二。美国上榜企业128家,数量与上年度持平。在中国车企方面,总共有6家车企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而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更提高至237.2亿美元;总收入达31.2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0.49%。

广汽集团在2014年汽车、摩托车产销双超百万辆,销量同比增幅居行业前列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广汽集团今年6月份汽车销售10.82万辆,同比增加12.21%,1至6月累计销量为56.93万辆,同比上升13.01%,是全国行业平均增速的9倍多。

为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广汽集团于2014年广州车展上发布“3+e”发展战略,分别对自主、日系、欧美系三大业务板块,以及全新电商构建做出重要部署。在自主领域,将持续围绕“两个中心、四个平台”,即以广汽研究院为技术研发中心和以广汽乘用车为生产制造中心,整合共享研发、采购、品牌销售与服务渠道四大平台资源,构建“大自主”产业格局,计划到2020年广汽自主品牌将实现产能100万台的目标。在日系合资方面,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预计2017年内投入运作,融入了丰田最新生产技术和TPS(丰田生产方式),首期产能将达10万台;广汽本田以全新一代锋范带动全系产品的换代升级,其第三生产线将于2015年内实现投产;广汽三菱协同三菱汽车正着手进行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在中国的实证试验,为三菱新能源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积极准备。在欧美合资方面,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7月16日正式成立,标志着广汽集团将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带动欧美业务板块发展,从整体上深化“3+e”发展战略。此外,广汽还计划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汽车电商生态圈,满足消费者选车、购车、用车、养车、换车等相关需求。

为抢滩新能源汽车“蓝海”,广汽集团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并提出“153”新能源发展战略。即构建“1个研发平台”;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电控系统、机电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等“5大核心技术”;以纯电驱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产品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形成混动、增程、纯电动等“3大产品系列”。2014年4月,广汽集团与比亚迪共同成立了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联手研发以纯电驱动公交车为主的新能源客车。同年10月,首个由广汽集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增程式纯电动轿车研发与产业化技术攻关”课题顺利通过科技部技术验收。广汽传祺重要新能源车型也相继投放市场,并在国内外多个重要车展上亮相。

此外,广汽集团积极推进海外战略部署。2014年初,广汽集团旗下的传祺品牌发布了“有谋有动、整体布局,稳步发展,重点突破”的海外战略部署。广汽传祺海外布局首先集中在中东、非洲、南美、东南亚和东欧等国家和地区,并择机进入北美和欧洲等发达成熟市场,预计未来海外销量占到广汽传祺总销量的20%。

 未来,广汽集团将继续以创新超越之势,布局国内外事业。在国内坚持“3+e”发展战略的持续深化,进一步明晰产业布局,通过各板块业务带动整体实力的提升;针对海外市场继续坚持“有谋有动、整体布局,稳步发展,重点突破”的战略部署,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营销措施提升广汽集团的海外知名度。全面增强“大广汽”体系竞争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开拓出更广阔的天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满意的服务。

相关报道

排名再创新高 广汽集团三度入围世界财富500强 排名再创新高 广汽集团三度入围世界财富500强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广汽集团再创佳绩,以332.37亿美元营业收位居第362位,比去年排名上升4位,连续第三年入围世界财富500强,呈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详情]